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成長 

  ---------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你一定好奇,我的“長生果”是什麼?你一定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可是一篇文章讓我茅塞頓開,當我細細的讀完《我的“長生果”》的時候,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書!伴隨我們一生,一直幫助我們奮鬥着,前進着…… 

  歷史是一條長河,在緩緩的流着,也許風平浪靜,也許波濤洶湧。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貧窮走向崛起,從崛起走向發展,從發展走向富強。這一切來源於廣大群眾的努力,來源於祖國人民的齊心協力。我們的國家需要發展,我們就必須加強教育,就必須學會讀書,知識是改變一個國家命運的奠基石!讓我們愛書吧! 

  如果說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那麼,讀書就是開啟寶庫的金鑰匙;如果說書是人類精神的殿堂,那麼讀書就是建設殿堂的硬磚瓦;如果說書是人類生活的營養品,那麼讀書就是消化營養品的好工具……書能使我們體會世界的多彩;書能使我們感受到故鄉的溫暖;書能使我們感悟人間的真諦,書能使我們充實自己的內心世界……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翅膀,力量的源泉!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讀起了中外名著,如:《上下五千年》、《湯姆叔叔的小屋》、《童年》、《三國演義》、《昆蟲記》、《機器島》……我被《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舌戰群儒所折服;被《機器島》的作者凡爾納那一句句幽默搞笑的語言吸引着;如果你想探索自然界昆蟲的奧秘,就請你打開法布爾為你專制的《昆蟲記》吧!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動物趣事等着你……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書對我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我在書的海洋里樂此不疲。 

  臧克家說:“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看得越遠;讀書好似耕地,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讀書的日子不會無聊,不會悵惘,不會迷茫……我給予書一份痴情,書報答我七分智慧。書伴我快樂成長,帶我駛向憧憬的未來! 

  讓我們愛書,讓我們愛過,讓我們攜手,讓我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