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從花花綠綠的書籍中獲得的是一份直接的快樂.每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都會令我開心好長一段時間.我有時盯着一幅圖畫"咯咯"的笑個不停,有一次,媽媽過來問我什麼有趣的東西這麼好笑,我便指給她看一幅黑色的水裡游着一幅魚骨頭的畫,媽媽盯着我的眼睛告訴我:"着幅畫是在教育我們珍惜水資源,愛護環境啊!"哦!原來每一幅畫還有它的含義呀! 

 從那時起,每當我看書時,我便學會了從書中的圖畫中揣測它的含義.漸漸的,語文課本上的內容深奧了起來,不再是五顏六色的圖畫和簡單的漢字了,老師開始教我們理解文章的意思了.有一次,老師問我"她笑着流淚了"有什麼含義,我不懂,我覺得那是矛盾的,怎麼回一邊笑一邊流淚呢?接着老師便解釋說要聯繫人物的心理情感去理解,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文章不僅僅要看表面的意思,還要深入的分析才能了解啊!從此,我不再看僅有圖畫的書了,我也會從密密麻麻的文字中逐字逐句的去挖掘文章的內涵了. 

 書看的多了,我感覺的到,我的心靈也越來越充實了,腦海里也洋溢着對書籍的回味.然而,看書的過程中,也不是每一本書都能給予我歡笑的,常常有些書能夠催人淚下,將我的思緒牽入悲傷的旋渦中.在我還很稚嫩的時候,曾經讀過那本<<三毛流浪記>>,當時只覺着很有趣也很離奇,但在我之後重讀的時候,卻情不能自已的落下幾滴淚水,感到無限的悲傷,三毛的遭遇另我同情,更深深的體會到相比之下,我的幸運是難能可貴的. 

 我更加珍惜我的讀書機會了,我覺得每一本書都可以令我成長,獲得生命里最真實的快樂。所以,每每我閱讀一本書時,我不單單把從書里汲取的知識和經驗記在腦子裡,我發現有些東西會隨着時間被我遺忘,我必須用筆把這些財富記錄下來,這樣我才能學以致用,受益終身。這個習慣現在我依然堅持着,這也是我給自己的一個諾言,我必須恪守。 

 回首稚嫩的我,面對讀書,一片茫然,然而在走幾步,邊摸索到了讀書的路;待我成熟了些,讀書是我努力爭取的鑰匙,因為我知道它可以幫我解開人生的難題,我會繼續把握這讀書旅程,我相信,明天我會看見,更燦爛的太陽冉冉升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