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最豐富的營養品。書是一個樂園,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應有盡有,給人以無窮的“財富”有時它甚至還會改變人的一生。

  有一天,偶然的,我看到了一本童話故事,它的名字叫《醜小鴨》,文中講述了一個小鴨子,因為長得丑,而被同伴嘲笑,無論走到哪都被人鄙視的目光。它很自悲、傷心、難過。感到世界彷彿遺忘了她,但是它沒有氣餒,靠着自己的努力,從一隻被人們鄙視的小丑鴨,變成了一隻高昂、漂亮的白天鵝。這本書帶給了我從未有過的震憾!我們人又何嘗不可呢?我一直對自己說:“加倍努力,不要氣餒,即使失敗了也還要再試一試,重在參與,重在過程,同時我們也在一次次嘗試中堅強了許多。

  我的年齡增大,看的書也不一樣,現在我看了《雷鋒日記》,雷鋒好事做了一火車,數都數不完,他說他是黨的人員,他作為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在書中我還明白了真理與知識,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傳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

  在《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我看到了高爾基幾歲失去父母親,他還是堅強的站了起來,他不怕苦,不怕難。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社會文明因為知識而進步,書籍為知識的展輸送營養。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刀耕火種的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無從談發展,無從談知識。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我們更應該努力豐滿

  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看得更高,以書作墊腳石,讓它成為我們一生的伴侶!我們可以攀得更高。朋友們,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四小五年級:曹汀榕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