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分鐘日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分鐘日落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於每天下班之後,走到大廈頂樓上,看五分鐘繁華街市映襯下的落日,讓內心的堅守與落日同輝。 

  我一直保持着看落日的習慣,讓自己從一天的繁忙中有片刻的淡雅,彷彿置身世外。 

  海上看過落日,在草原上看過落日,在飛機上看過落日,也在郊外的野地里看過落日,然而現在最喜歡的,是在鬧市、在下班的路上看落日。 

  美國有一條著名的大街"sunset street"--日落大道,把落日的肅穆與孤寂和城市的喧囂與繁雜融合到一起,真是奇怪的感覺。讓人忽然覺得繁華落寞,人生渺茫凄然,又有些許的感嘆,時光倏忽,轉眼間再輝煌的城市也有迎接落日的一刻,讓人時刻警惕人生短暫,尤其在這座城市裡,更需發奮。 

  肅穆的卻不是凄慘,落日的韻味尤其獨特。 

  總有人愛將落日比作人生暮年,事物尾聲,從而抽離出完結的意味,可在我眼裡,落日是一種優雅,一如婉轉的作別,從容的放手,又似鎮定的自斂,身已轉而韻未散,留一天絢美的紅霞,自己悄悄的隱去。 

  落日那看似意尤未盡的退步抽身,卻是一種超脫的人生態度,當退則退,不卑不亢。或許留戀婉轉,但是去意堅決。 

  你是否在黃昏時分的車站上剛好看到過落日呢,晴天的時候它揮發著朦朧的紅光,若雲影不斷或者恰好當時城市上空煙霧籠罩,則如一猩紅彈丸,有時候又不免玩笑的想,好一個鹹蛋黃,這樣一來,便越發的思念起晚飯來。 

  誰說落日只會討人煩憂,它明明也有着幽默感。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里有"揮一揮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的句子,也是我在鬧市中欣賞落日時常常想起的,我深信詩人對落日的感情亦然,也正是落日的寫照,"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要是你覺得落日恬淡,那也只是看到了它的外在,若你真的沐於夕陽霞光之中並且用心體會,便能感受到落日之濃郁。 

  濃郁至此,情何以堪。 

  散盡最後的光與熱,恰如書畫中最後一筆濃墨,用盡了風流。有多少著名的景緻是落日所造就暫且不說,且說那極為平凡景物,若被夕陽勾勒了金邊也霎時添了光彩,如小池的微波,水草的莖蔓,樹冠的輪廓,行人的臉龐,少女的髮絲,稚子的雙眸,無不映射着落日的愛撫與柔情。 

  我們時常憑空的談論真善美,而身處其中的時候,你真的發現它了嗎?這就是落日的愛與美,用自己的愛來使別人可愛,用自己的美來煥發別人的美。這恰是至愛,也是至美。 

  攝影的人、寫字的人、作畫的人……凡是那些有心的人,都會有這樣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落日也在教授我一種風度,感染我一種情緒,生活其實很美,身處其間,不用慨嘆還有多少醜惡與虛偽,只要你的眼睛永遠能發現美的事物,去感受它、融入它的美,那麼你的人生就是美的。 

  也有的時候,趕上陰鬱,走在路上,忽然天開雲霽,從雲層縫隙中投射下來的落日餘輝顯得神秘而壯麗,好似天堂穹頂的光輝直射而下,把周圍的雲彩和天空照射的高遠遼闊,就如坎坷的人生霎時豁然開朗,讓人心情舒暢,對命運充滿了感謝。 

  而此刻倘若是單車而行,就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尤其又是在郊外,在兩邊滿是鑽天楊樹的田間土路上,落日於是變成了頑皮的孩子,在數頂間或藏或露,一路陪伴着你,跟你捉着迷藏,等到你累了,停下來休息,坐在田埂上,落日便也嫻靜的依傍着遠山,與你遙遙的相望,而那時刻,正是田疇鑲翠,山巒鍍翡,彤雲西掛,倦鳥歸巢,炊煙初起,讓人心中立刻湧起對家的牽念。 

  如果說朝陽是照人出征的火把,那麼落日則溫馨得多,它與家庭的溫暖緊密相連,與安全舒適緊密相連,與歸宿感緊密相連,幸福的人會在此時加緊回歸的腳步,而不幸的人則會更加悲傷,從而更增添了憧憬與渴望。落日會無一例外的在每個人心裡激起小小的波瀾,然後,也會無一例外的將這種波瀾安撫下去。 

  如果非要將落日擬人化,我覺得它是品格恬淡而感情飽滿的人,是樸素而別具韻味的人,是有光彩而又溫暖的人。她在時,你能感到美好、溫馨又安然;她走後,你身上還依稀留着她的影子,想起來,心裡也還感覺溫暖。

您正在瀏覽: 五分鐘日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分鐘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