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野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野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老家,最美的景物,除了那條清澈的小河、那片清秀的竹林,那美麗的山,最美的,要數野菊。

  每年夏天,是野菊盛開的時候,那個時候,對面的山、田耕上、土坡上,布滿了野菊。特別是小河邊,野菊開得更是茂盛。因此,我喜歡在小河上游較淺的地方,玩着野菊。

  每次,我都躺在小河較淺的地方,讓河水撫摸着我的腳Y,自己卻在玩着岸邊的野菊。野菊沒有秋菊那麼美,但是野菊出生平凡,而又不失去原有的淡雅,實在很美。它的生命力很強,該生長的地方它絕對不會放過,遍布整個山村。有一些野菊的花、枝太長,支到了小河,小河仍然那樣,輕輕的流動着,而野菊,在河面上劃出漣漪。有些魚,在這個時候,也躍出來,叼下一簇野菊,消失在水面。追望下去,一種淡黃的東西在河底,從微波粼粼的水面上看起來時隱時現,當魚叼累了,把嘴張開,野菊便從水底浮起來,飄浮在水面上,散開向下游飄去。但是,一種余香,依舊不散,淡雅,令人回味無窮。甚至,風吹來,一些花被帶起來,飄在空中,帶起來的水,奚落的灑在河面上,又淺起了片片漣漪。而有的,還散在小河上,一些魚,簇擁着野菊,美極了。而一些調皮的魚,把野菊的花撕成碎片,任其點綴着水面,還不時的躍出水面,又噗嗵的,落回水面,把野菊的碎片打散開來。

  野菊,飄浮在水面上,永遠,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野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