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古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古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六歲的時候,就“認識”了古箏。古箏是由古琴演變而來的。我的古箏琴身是木質的,上面裝有二十一根琴弦,從高到低會發出從清脆到渾厚不同的聲音。琴頭和琴尾兩端都是用黑漆塗制而成,上面還雕刻有裊裊的飛天仙女圖案,裝飾得古箏成為一件典雅的藝術品。

  我是一個古箏業餘愛好者。幾年來,古箏已經成了我的一位知心朋友。每當我傷心時,我就開始彈古箏,在一串串婉轉古典的樂曲中,我的心情不禁變得明亮起來;每當我喜悅時,我也喜歡彈古箏,在一段段熱烈歡快的箏曲里,我的精神都被感染在快樂的氛圍中,覺得生活是如此美好。

  我最拿手的樂曲是《瀏陽河》。《瀏陽河》是一首讚頌偉大領袖毛澤東的家鄉湖南省湘潭縣瀏陽河風光以及他帶領中國人民革命勝利得解放的豐功偉績的革命歌曲。每當我演奏的時候,都滿懷對毛主席無比崇敬的心情,激情演奏每個樂符,真心體會革命感情。尤其是彈到這首曲子的快板部分的時候,我的雙手在琴弦上歡快地跳躍,琴聲忽大忽小,節奏時快時慢,力度有強有弱。我的心情也隨着音樂意境熱情豪邁,將瀏陽河邊的大好風景表現得活色生香,也將祖國人民對毛主席的崇拜和愛戴體現得淋漓盡致。

  我最喜歡的中國古典民樂是《高山流水》。《高山流水》是一首表現大自然中和諧柔美的山水風情的樂曲,也是我經常給家人表演的拿手戲。在彈奏表現“高山”的段落時,我的手指非常鏗鏘有力,彈出的琴聲渾厚沉重,將高山的雄偉和險峻完美地表達了出來;在演奏表現“流水”的音樂時,我的手指柔柔地划著圈,輕輕地撥着弦,就好像潺潺地流水碰到了一塊塊石頭,發出清脆地撞擊聲。在這時強時弱、亦靜亦動地古典音樂中,常常讓人不禁沉浸在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

  我喜歡古箏,更愛彈奏古箏,我們就是一對“好朋友”。在我的雙手彈奏中,我們合作出一曲曲或清脆柔美、或激昂高亢、或熱情歡快的樂曲,彈古箏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也陶冶了我的心靈情操。我要勤奮練習古箏,用古箏那典雅優美的琴音給人們的幸福生活錦上添花。

  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電廠學校五年級:李佳妮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古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