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名言警句,是先人們留給後人的寶貴財富,或淺顯,或深奧,無不包蘊着深刻的哲理. 

  我讀過許多的格言警句,它們就像指路的明燈,伴我成長.如賀拉斯的"細心在任何時候都不是多餘的"就幫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從培根的"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中,我更是受益匪淺,每天不僅可以輕鬆地完成學習任務,還有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的格言教我做人,有的格言教我處世......但給我激勵最大的是周總理讀書時就立下的誓言:為中華只崛起而讀書. 

  這是一句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啊!比起那些只為一己私利的眾多書生來,周恩來的品質顯得多麼偉岸!在國家面臨危亡,人民倍受凌辱的關鍵時刻,他選擇的是擔起救國為民的大任.周總理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我們的好總理用自己的一生踐行了當初的誓言. 

  如今的中華民族早已屹立於世界之林,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對我們同樣適用.同學們,祖國的未來屬於我們,現代化的建設需要我們,我們應該挑起這副沉甸甸的擔子,為了中華的騰飛而不懈奮鬥.因為我們心中有一個親切的名字----中國,因為我們心中有一個共同的願望----讀書,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