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是打開心靈的鑰匙。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和它之間還有一個這樣的故事呢! 

  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考試我只考了78分,我失望極了!每天都魂不守舍,我的好朋友婷婷看見了,便問我為什麼這樣子,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了,她什麼都沒說,只說了七個字:“失敗乃成功之母。”那天晚上,我琢磨了這句話。覺得,說得也有道理!人的一生,誰沒嘗試過失敗呢?沒嘗試過失敗又怎能成長呢?失敗乃兵家常事。 

  第二天一起床,我感覺舒服多了,一切煥然一新,這是美好的一天!從那天起,我又重新樹立目標,向著目標前進!我每次都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懂就問,比以前多下了幾倍苦功,每天都堅持練習朗讀20分鐘課文,把課堂上做的筆記看兩遍。回到家裡,小夥伴們都在院子里開心的玩,我就坐在書桌前做習題,真想把練習冊扔到一邊出去玩,但是我的目標還沒達到,我決不言棄! 

  終於,第二次考試又來了,我細心地審題,認真地答卷。到成績出來那一天,我翻開試卷一看,96分!我成功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得真棒!從此,我便喜歡上了這則格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