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好,同學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相信我們班有一半同學都餵養過小動物。當你傷心失望的時候,它彷彿能猜透你的心思,想盡辦法逗你笑。在你成長的每一天,它無時無刻不陪伴着你。 

  也許會有人說,動物不是人類的好朋友,動物搶奪人類的食物,動物經常攻擊人類。但是我們反過來想一想,動物為什麼會這樣做呢?因為我們人類已經把他們的食物掠奪得幾乎消失,加上人類對樹木森林的過度砍伐,使得動物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生存環境越來越差,不得不奮起抗爭。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動物還能幫助人類。比如海豚,它經過人類訓練后,還能救助落水者。再打個比方,世界上有一種天牛非常兇狠,專門毀壞樹木,人類想盡辦法也不能遏制它的繁殖,最後人們發現一種大斑啄木鳥,它是天牛的天敵,幫助人類保護樹木。 

  從食物方面來說,草原上的人們經常喝羊奶、牛奶,當人們被飢荒威脅時,正是這些動物挺身而出,幫我們度過難關。 

  你看,動物不但沒有危害人類,還幫助人類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所以,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和它們和諧相處,共同擁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