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桌上拔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桌上拔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桌上拔河 

  ----曹庄小學 田秀 

  “加油!加油!加油!”這是什麼聲音,你可別見怪,這是我們班舉行的“桌上拔河”比賽。“桌上拔河”,你一定沒聽說過。其實很簡單,只需要一把直尺就行了。先在桌上畫一條線,再將尺子的中間對準線,雙方只用兩個手指按信尺子的一端,將對方的一半拔回自己的“陣地”,就獲勝了。 

  一開始,是淘汰賽,分為男女兩大組。分別選出男女冠軍。我被分去與肖納一組。一聽,我的心裡萬分擔心呀,因為肖納可比我大一歲,我能拔過她嗎?我一邊給自己鼓勁,一邊做着比賽前的準備。我們擺好尺子,兩個手指按信尺子,擺好了進攻的架勢。老師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剛開始,我們不分上下,我的臉脹得通紅,不知道該怎樣拔到自己的“陣地”,突然,我的手一打滑,讓肖納拔回了幾寸,我一急,又泄了氣,體力不支,招架不了,一分神,啊,我可輸了個落花流水。最後,女生的冠軍桂冠戴在了宋洋的頭上,方磊——則成了男生冠軍。 

  下面進行的便是激烈的總決賽了,教室里沸騰起來。男生們一個個神氣十足,好像不用比,獲勝者就是他們男生那一邊了。我們女生心裡發虛了,因為柔柔弱弱的宋洋哪比得過身強力壯的方磊呀!但我們依舊給宋洋鼓着掌,一起為她加油。總決賽在老師的一聲“開始”中拉開了圍幕。宋洋一開始死死地按住尺子,讓方磊沒有可乘之機。只見方磊鼓着腮幫,兩隻眼睛直瞪着宋洋的手指。這時,宋洋的鼻尖也冒出了細細的汗珠,她將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兩根手指上。方磊也尋找着機會,他用手指搖晃起尺子,拔回了幾寸,我們女生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了。這時,由於方磊連續比賽,手上已滲滿了汗珠,手指悄悄地向後打着滑,他正準備將手指挪動一下時,宋洋抓住了這個機會,趁熱打鐵,就在方磊準備抬手的時候,使出渾身的勁,一下子拔回來了幾寸,不僅拔到了中線,還反超了幾寸。旁邊,男生拉拉隊的吶喊聲此起彼伏,震耳欲聾,一聲接一聲,一浪蓋一浪。只見方磊的牙齒咬得“咯咯”響。這時宋洋猛一發力,啊,贏啦! 

  女生歡呼雀躍,臉上都掛滿了勝利的笑容,男生們則心情沮喪,像瀉了氣的皮球。 

  這次別開生面的“桌上拔河”,使我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桌上拔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桌上拔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