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天下午,上課鈴響起,老師抱着一疊試捲走進教室,同學們坐直身子,屏息凝視,恨不得把自己的耳朵變成收音機,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從老師的口中飛出,一個個分數響徹了教室。等待中,我快坐不住了。終於,“朱穎”,老師念到這兒,略停了一下,緊接着,不緊不慢地念着:“86分”。聲音不大,卻像一道閃電打在我頭上,又彷彿被人迎頭潑了一盆冷水,一時全身麻木;只覺得全班四十七雙眼睛齊刷刷地集中到我一個人的臉上,眼神中充滿了疑惑。我也在不停地反問自己:這可能嗎?86分!在我的成績單上是很少見的。可是結果是無情的,望着打滿紅叉叉和紅圈圈的試卷,萬般無奈。 

我不禁回想起考試時的情景:因為搶先做完了試卷,同學們都在想和寫,只有我在折“千紙鶴”。無聊中我還得意地看着周圍埋頭做題的同學,哼,慢死了;“萬事俱備,只欠交卷”,我心裡充滿輕鬆和快樂。 

唉……!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萬分,當時我為什麼不檢查呢?如果檢查就不會出現那麼多錯誤;如果檢查就不會出現今天的86分。千錯萬錯都是我大意粗心。此時想哭,但又哭不出來,搶先交卷,換來了什麼?滿面紅叉叉、紅圈圈,一個鮮紅的86分,一個令人慚愧的86分。這是我的真實成績嗎?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了細心檢查的重要性。老師的話再次在我耳旁響起:“一定要細心、仔細、耐心的檢查。” 

這件事兒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我仍像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我記得那樣清晰,因為它使我明白乾什麼事都要細心,粗心大意只會換來苦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