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教師里仍是一片“菜市場”。突然,不知道哪個調皮鬼大叫一聲“老師來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只見老師手裡拿着一沓試捲走進教室,用眼睛掃視了全班同學,緩緩地說道:“考試成績出來了,下面我發試卷給你們看。” 

  試卷下來了,我看見了那刺眼的數字“86.5”,天啊,我可從來沒有過那麼差的成績啊!空氣好像霎時凝聚在了一起,我覺得身體像掉進了冰窖,寒冷得止不住哆嗦。看着那刺眼得分數,我彷彿看見了爸爸媽媽那嚴厲的面孔…… 

  考試成績我遲遲沒有告訴爸爸媽媽,怕他們罵我。紙包不住火,有一天媽媽終於問起我來考試成績,我如實說了成績,當時媽媽也沒有生多大氣,我以為就這個樣子過去了,誰知…… 

  終於要開家長會了,那天是星期五,我本來可以痛痛快快的玩電腦,可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只玩了一下下就關機了,腦子裡儘是被媽媽家長會後罵我的情景。 

  家長會結束了,媽媽打來電話叫爸爸接她,我心裡一下子蒙上了一片陰影,雖然如此我還是硬着頭皮和老爸一起去接媽媽。果然,媽媽一來到就很生氣,她說:“我都不知道你在學校里幹得好事啊,看我怎麼批你。”媽媽繼續說:“你是不是在學校里經常和小朋友談遊戲啊,甚至傳紙條?”我低下了頭,不敢回答。老爸說:“你真是玩遊戲玩瘋了啊,寫東西不自覺……你樣樣都不自覺只有玩遊戲最自覺!”媽媽接著說:“你看看你的成績,全班第三十五名,不夠中等,自己想想對得起我們嗎!……”爸爸說:“你就是太驕傲了,以為自己天下無敵誰也比不上,到頭來你才誰也比不上呢!”…… 

  回到家,我沉默了,可腦海里卻不住的翻騰,儘是這幾個星期的畫面:老爸叫我給語文作業媽媽檢查,我硬着性子不給;玩遊戲媽媽不叫決不下線;學校里我成了遊戲大亨……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驕傲了,以為自己了不起,就算成天玩遊戲成績也不會下降,現在呢,驕兵必敗!慚愧.後悔一起湧上心頭,眼淚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突然,“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心頭一亮: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接受了教訓,我就能進步。我使勁擦乾眼淚,緊閉得心扉也已經打開,我望着夜空,覺得成功正在向我招手,我下決心在下一次考試中一定要考出好的成績報答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