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有許多的事情,它們像海里的貝殼一樣不可計數,當然也是五彩繽紛;它們又像沙灘上的沙粒,數也數不清,其中一個教訓使我至今難忘。 

  那是發生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年我剛升三年級時,我以為三年級的考試會像一二年級一樣簡單。我上課是總不聽老師講課,在座位上,偷偷地拿着一張紙,在上面隨便畫,塗塗鴉。老師一來就收起來。 

  第一次數學測驗,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一看,出乎我的意料,很多題目我不會做,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只會做幾十道題,其他一竅不通,即使我絞盡腦汁想,也想不到。 

  我開始又點後悔了,我在想:“為什麼我上課時不聽講呀!如果我聽講了,就不會這樣了。”我當時真是想拿豆腐砸頭呀! 

  “叮叮......”下課了,老師開始收卷。老師看見我的試卷,搖了搖頭。幾天過後,試捲髮了下來,我的心怦怦直跳。試捲髮到我手裡時,我一看,69分,我差點暈倒了。老師在評講答案時,有人總盯着我。我恨不得找一個地縫兒鑽進去,永遠也不出來。 

  下課後,老師來找我談,我低着頭,走到老師辦公室,老師對我說:“哲銘,你上課的時候專心的話,怎麼會考到69分呢?你必須要努力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每一個年級都會有每一個年級的難度,不會越來越簡單。但是你成功了,不要驕傲;失敗了,不要氣餒,才行。”我的眼淚像兩股清泉湧出,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之後,我當上了班長,我的成績也好了起來。 

  我記住了老師的這句話:“勝不驕,敗不餒。”我會一直銘記在心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