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濰坊市坊子區實驗學校 

  五年級四班韓志瑋 

  讀完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不禁看了一遍又一遍……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患了肺炎的瓊西姑娘,把窗外的常春藤葉子當做自己的生命,葉子一片一片地飄落,瓊西的病情也越來越重,當只剩下最後一片葉子時,瓊西絕望地想:當那最後一片葉子掉下去,我也要去了。同樣患肺炎的老畫家看到后,在那天晚上,頂着風,踏着雨,在牆上為瓊西畫下了珍貴的最後一片葉子,然後離去了…… 

  那片常春藤葉算不上是一片真正的葉子,也算不上是一幅畫。但它卻像神醫,治好了瓊西的肺炎,給了她活下去的信心。 

  我能夠想到,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老人如何拖着病軀,懷着一顆真誠的心,在牆上為瓊西畫下了一片永恆的常春葉。 

  當然,瓊西的康復不僅僅只是老畫家畫的葉子幫助了她,更重要的是老人那顆真誠的心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信心去克服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同學們,讓我們勇於面對困難,勇於克服困難,做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