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極星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星的眼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北極星的眼淚 

  又是一個夜晚,我披着銀白色的月光,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抬頭看着天上美麗無比的星星!高深莫測的夜空中有一顆耀眼的星星在不停的眨着眼睛,它,就是最美最美的北極星! 

  我仔細的看着它,看着看着,不由得展開了幻想的翅膀。那是一個美麗的夜晚,人們都坐在椅子上看着一顆宇宙中最閃耀的一顆星星,那就是北極星。這時美麗的北極星害羞極了,背過臉去,可誰知一背過臉去,光芒便減少了很多。這時,一個小女孩抱怨到:“這叫什麼最美的星星呀,這根本就是一顆不會發光的星星,也不會跳舞的一顆笨星星!”北極星聽見了,她傷心的流下了一滴又一滴晶瑩的淚水,臉色又蒼白了許多,像一個年過半百的老星星。地上的小姑娘看見了,又說:“哎,怎麼還能讓這樣一個醜陋的星星坐皇后呢?”“這是誰說的,北極星永遠是最美的星星,她會跳舞,她的光芒也是最耀眼的,最奪目的。”天龍座的一顆星星為北極星打抱不平氣憤的說。小女孩一點也不認輸,也跟着說:“那就讓她跳支舞給我們看看吧!”“跳就跳”天龍星剛說完,北極星便開始翩翩起舞,她那優美的舞姿不得不讓所有人拍手叫絕,但從大地上看呢,她跟本就沒動。最後,她失望的低下了頭,又開始默默的哭泣。 

  天龍星把這些事情告訴了銀河伯伯,銀河伯伯來到北極星身邊,對她說:“孩子,其實你很美,你的光很耀眼,你是銀河系中最美的一顆星星,其實你的舞姿也很美,只是地球上的人類無法用肉眼看到而已,你不因該沮喪,更不能哭泣,這樣你可就不美了。”“可是,銀河伯伯,為什麼他們看不到我在跳舞呢?”銀河伯伯一本正經的說:“因為,那時候,北極星是天龍座的一顆星。處於北極點的正上方。由於地球的自傳軸斜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有2至5度的緩慢的周期變化,因此,地軸所指向的北極的方向也會發生變化。現在人類看到的北極星,實際上已經是另外一顆星了,你就是接替了前面天龍星的那顆星的皇位才當上北極星的。即使現在,人類都還不能用肉眼防線這個差異帶來的變化,所以我們看起來你就不會跳舞了。明白了嗎?”北極星點了點頭。 

  第二天晚上,那個小女孩有高高興興的出來看星星,似乎有是離開看北極星的笑話,可這次,小姑娘驚呆了。北極星變得那麼年輕,那麼閃爍,那麼的充滿活力,和昨天的北極星相比,一切都像魔術一樣神奇。北極星注意到了昨天嘲笑她的小姑娘,把銀河伯伯跟她說的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小姑娘。這時,小姑娘不得不承認,北極星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現在,人們再也看不到北極星的眼淚了,以後也不會,因為她學會了堅強,堅強的過自己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北極星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星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