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您辛苦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辛苦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您辛苦了

 貴州省岑鞏縣 注溪鄉衙院小學六年級 周文偉

  昨天,我發現田老師頭上又添了許多白髮,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撫摸着我的頭深情地說:“孩子,他可是爸爸的啟蒙老師呀!他整整教了我六年呢。”我把爸爸的話告訴了同學們,可是同學們都說自己的爸爸也是田老師的學生,他們還告訴了我田老師的許多事。

  劉丹的爸爸九歲那年,上課的時候突然病倒了,田老師背着他飛奔上醫院治療,又背着他走了二十多里崎嶇山路,劉丹的爸爸安全到家了。田老師沒有休息,又打着火把回到學校備課、改作業。劉丹的爸爸說自己到現在還欠着田老師6元錢的藥費呢。

  以前王成的媽媽因家庭困難失學了,還是田老師資助的學費呢。六年級的周文偉確說:“那算啥,我現在吃住都在田老師家,他對我可關心啦!”……

  同學們所說的,都是他當老師近三十年來,關心學生,辛勤工作的事。可是我聽着這一樁樁,一件件好像很平常的事情,我感動了,他不是我們現時生活中的張思德嗎?

  每一個人,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只要始終記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辛勤工作,不記名利,他就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張思德,我們不能忘記張思德的精神。

  田貴開老師,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您讓我們感受到了張思德的精神,您幾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把您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您的學生,敬愛的老師,您辛苦了!

  

  指導教師:劉成勇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辛苦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