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愛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您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感謝您這麼多年以來,您給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愛,我么渴望能依偎在您的懷裡說說心裡話,但又不好意思開口,今天,借這次習作的機會,我想滿懷真情地對您說:媽媽,我愛您!

  媽媽,您是一個勤勞、慈祥的母親,您對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了,為了支持爸爸的事業,為了給體弱的我更多的照顧,您放棄了好工作,在家盡心儘力地做了“全職媽媽”,您無怨無悔而樂在其中。每天早晨我起床時,總能看到身旁疊放整齊的乾淨衣服,聞到香噴噴的早餐,我知道您已經為我準備好了一切。每天放學我回到家,總能看到您洗衣服、做飯、操持家務的忙碌身影。您總是把我和爸爸的吃穿掛在心中,為我們這個家默默地操勞着,細細的皺紋悄悄爬上你的眼角。您為我所做的一切,總是讓我很感動,激勵我改正身上的小缺點,成為我最溫暖的美好記憶。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去補習。媽媽叮囑我帶上雨傘,我看這時正是好端端的晴朗天氣,怎麼可能下雨呢?“帶雨傘真是麻煩!我不帶!”我固執地堅持着。媽媽沒辦法,只好隨我去了。中午11點過,我上完補習準備回家,剛出門走到街上,突然,天空烏雲密布,雷聲轟隆,緊接着,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地砸下來,我頓時傻眼了。唉,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哪!想起早上的情景,我再後悔也不能丟“男子漢”的面子啊!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回家的路上跑去,可是,堅持不到兩分鐘,我渾身就被澆透了,眼睛都迷糊了。透過嘩嘩的雨水一望,街上的行人正急急慌慌地四處躲雨,不一會兒,低洼處就積滿了雨水,哎!沒辦法,我也不得不擠進人堆里,等雨小了再走,可是,老天好象故意跟我作對,大雨一陣接一陣,象趕趟兒似的,在狂風的驅趕下肆意遊走。三輪車、出租車此時成了人們的“救星”,偶爾有空車經過,也被動作快的人們搶先了。我眼巴巴地看着打着雨傘或身披雨衣的來來往往的人們,覺得他們特別神氣,要是我也有一把雨傘那該多好啊!真懊悔沒聽媽媽的勸告,我的眼淚差點兒流出來了,只好又鼓起勇氣跑在回家的路上,每過一分鐘,感覺身上就會冷一點,像個落湯雞,真狼狽。正在這時,忽然聽到後面有人急急地叫我:“賢賢——賢賢……”啊!這聲音多麼熟悉,多麼親切!是媽媽來了!我驚喜地轉身透過密密的雨簾,看見媽媽氣喘吁吁地直朝我奔來,因為她跑得太急,差點摔一跤,我連忙撲過去,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緊緊抓住媽媽溫暖而略帶粗糙的手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媽媽把傘撐在我的頭頂,心疼地說:“兒子,別說了,咱們快回家別整感冒了,以後別倔了!”我深深地點了點頭,不知是淚還是雨水,我眼前又一片模糊,可心裡暖和多了,一股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從此,我記住了這次教訓,再也不那麼固執了。您呢,也驕傲地誇我說:“咱們的賢賢懂事了,不是‘小倔驢’了!”我的心裡也甜絲絲的。

  還記得一個難忘的早晨,我起床晚了,快遲到了,我慌忙地背上書包,直奔學校,到了班上才發現自己的語文書、文具盒沒帶,我心想:“完了完了,我怎麼辦呢?”我獃獃地坐在座位上,眼巴巴地看着同學們早讀。要是我具有神通廣大的孫悟空的“七十二變”魔法,拔根汗毛想要什麼就變什麼,那該多好啊!正在我胡思亂想時,同桌捅了捅我,順着眼神往窗前望去,哇噻!“救星”來了!窗外您正招手示意我出去一下,我看見了您着急的眼神,她匆匆地把文具盒和書給我,並叮囑我好好學習后,便轉身離我而去。我望着媽媽的背影,直到她離開我視線,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在心裡輕輕說:“媽媽,謝謝您!我再也不丟三落四了。”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早晨,媽媽給我送完東西后,馬上去醫院照顧突然生病住院的外婆,那幾天,您家裡、醫院兩頭照料,等外婆康復出院,您卻累得病倒了。媽媽,你你您真是一位關心子女、孝順老人的好媽媽!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我愛您!從今以後,我要努力學習,培養自理能力,做一個懂事的孩子。”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您放心,我會讓您感到媽媽儀和自豪的!

  成都大邑北小五年級:周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