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豐富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豐富人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我從小就十分喜愛書籍,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作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因為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給我知識和智慧,也給了我力量和勇氣。在我的房間里,放着一個大書櫃,那裡全都是書,每逢生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都會脫口而出:“書,我只要書。”讀書的時候,我常常廢寢忘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給我知識和智慧,也給了我力量和勇氣。

  書里的內容豐富多彩,讀了《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為別人着想,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有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困難。

  閱讀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哪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玩遊戲,看電視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書是萬花筒。書是大觀園,書里的生活五彩繽紛,這裡世界色彩斑瀾。來吧,讓我們起步入書的海洋。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湖北宜昌宜都市楊守敬小學五年級:向安妮

您正在瀏覽: 閱讀豐富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豐富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