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漢·黃鶴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黃鶴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來到了武漢市的黃鶴樓。進入旅遊景點,首先感覺到的是一種深深的大自然的風格。想要爬上黃鶴樓,途中要經過岳飛廣場、紫薇苑、白雲閣等古典建築。

  經過岳飛廣場,宏偉氣派,彷彿看見了岳飛當年馳騁沙場的樣子;紫薇苑裡鳥語花香,各種花兒爭奇鬥豔的開放,好像讓你走進了花朵的天堂。清新、單純、美好、和諧,這是我進紫薇苑裡的第一個感受。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白雲閣了,白雲閣彷彿是千古字畫、名人真跡的寶盒,聚集了萬物最寶貴的精華。走進白雲閣,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幅田原所作的名畫,把黃鶴樓的美景盡收眼底。

  接着我們又“歷經波折”,總算爬上了黃鶴樓。黃鶴樓上的遊人很多,人山人海,穿行其中,聞到的都是遊人的汗味。在走廊上,可以看到武漢市的大小建築與繁華景象。黃鶴樓坐落在海拔高度61.7米的蛇山頂,以清代“同治樓”為原型設計。樓高5層,總高度51.4米,建築面積3219平方米。72根圓柱拔地而起,雄渾穩健。60個翹角凌空舒展,恰似黃鶴騰飛。樓的屋面用10多萬黃色琉璃瓦覆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更加顯得黃鶴樓色彩絢麗,雄奇多姿。過往的遊人也不禁讚歎黃鶴樓的雄偉壯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樓的一處大壁畫:畫上的黃鶴樓猶如仙境一般,左側的雲梯上站着王母娘娘等諸位仙人,他們神情專註,頂着猶如仙境般的黃鶴樓,突然,飛來一群仙鶴,圍繞着黃鶴樓翩翩起舞。黃鶴樓四處被蔥鬱的樹林包圍着,透露出一副特有的古典氣息。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就是在這所作的: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詩中表達了詩人與孟浩然無邊的深厚情誼。

  武漢的黃鶴樓雖美,但同時也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長大后把我們的蕪湖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安徽蕪湖延安小學五年級:陳莎莎

您正在瀏覽: 武漢·黃鶴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