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素不相識的朋友: 你好!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但我願意來幫助你們,讓你能夠不再失學,脫離貧困,來建設邊遠山區。我叫郭美君,今年上五年級,一笑起來就有兩個小酒窩。 我家住在甘肅蘭州,雖然我們這裡比不上沿海那些富裕城市,但是,對於你們來說,我們是很富裕的——我們能夠上學、買文具、穿新衣服……我們的文具數不甚數,你們卻連學也上不了,還缺錢、缺文具、缺衣物,甚至連住的地方都破破爛爛的……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所以,今天我參加學校組織的捐助活動,我將5件衣服、13件文具和50元零花錢捐助給你們。我們這座城市比不上其他城市富裕,但你們比我們更需要這些東西!這些還遠遠不夠,但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建立起一座座友誼長橋,橫跨城市和鄉村,將會有更多的助學用品送到你們手中。 我想,你們拿到這些東西是多麼高興,多麼喜歡啊!但遺憾的是,我捐的這些東西只能夠一個小朋友上學,也許這些還不夠,所以,我和我的同學們加入捐助失學兒童的行列之中,一起努力來幫助你們,讓你們不在為讀書發悉,讓你們那暗淡無光的眼睛變得閃閃發光,讓你們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讓我們努力吧!建立起“手拉手”的活動! 你們的生活是多麼艱苦呀!我從電視和互聯網中了解到,你們貧困得連肚子也吃不飽,還只能穿着薄薄的衣服起早貪黑去幹活,衣不遮體,連補丁也沒有。寒風刺骨的冬天來臨時,你們只能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而我們豐衣足食,想要什麼有什麼,花錢時也大手大腳,從來不為吃飯擔憂,我們會改掉壞毛病,學習你們的勤儉節約。 願你 學習進步,不再為學習發愁!

  

  願意幫助你的朋友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五年級五班:郭美君

  2010年3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貧困山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