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部大開發的感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部大開發的感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學期的語文第一單元,是關於西部的。在這之前,我對於西部並不了解,知之甚少。但是通過了學習與搜集資料,使我對西部有了一些了解,也知道了西部大開發的意義與重要性。

  通過學習老舍先生的《草原》一文,才發現西部是那麼美麗,與我想象中的相差甚遠。真正的西部,是有着湛藍、可愛的天空,有着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的草原,還有着成群的牛、羊、馬……西部在老舍先生的筆下就像仙境一樣,絲毫沒有缺點。然而,這麼完美無暇的西部,卻有着落後的面貌。在1999年6月,江總書記在西安就這個問題發表了演講,強調西部大開發不僅有重大的經濟意義,而且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社會意義。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央的戰略成為國人矚目的焦點,社會各階層無不為之心潮澎湃。

  好!這真是一個利國利民的好策略!就拿西部大開發標誌性工程——青藏鐵路來說吧!在惡劣天氣,極度缺氧的重重困難之下,築路大軍絞盡腦汁,千方百計想出了許多辦法來解決。露出猙獰面目的風火山面對築路大軍的執着精神和智慧結晶,不得一次次地低下了他那高傲的頭。

  在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正式通車時,各種關於這條“天路”的消息鋪天蓋地,報紙上,電視上,天天都有關於這條“天路”的新聞。這證明人們對這條鐵路是多麼關注,黨政府對這個策略是多麼重視。青藏鐵路通車后,有許許多多的人了解了西部,而西部人民也從對比中,改善自己的生活,實現共同富裕,加強民族團結,保持穩定的和諧社會。

  西部開發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改革的春風陣陣吹來。我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成為一個建設邊疆的棟樑之材!我望着地圖上西域的版塊,朦朧之中彷彿看到了西部繁榮昌盛的未來……

  五年級:小喵喵1222

您正在瀏覽: 西部大開發的感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部大開發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