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鄰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鄰居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國字型的方臉上,戴着一副粗框的老花眼鏡,一頭銀髮,他就是我的鄰居——歐陽伯伯。歐陽伯伯今年68歲。是這個住宅區里古道熱腸的老人家。他雖然已68歲,但是身體還是很健壯呢!

  歐陽伯伯樂於助人,如果左鄰右舍需要幫忙,他一定奉陪到底。有一天早上,我從補習中心騎自行車回家。在途中,我看見了一隻野狗。野狗看見我,彷彿看到壞人,不停的對我吠。由於我生怕野狗咬傷我,所以趕快騎自行車回家。前面有顆大石頭,我來不及煞車就被石頭絆倒,跌個四腳朝天。這時,歐陽伯伯正在晨運,他見狀,馬上把我扶起來,送我回家。回到家,歐陽伯伯在抽屜里找來了急救箱,小心翼翼地幫我擦藥。這時,我的心裡暖乎乎的。歐陽伯伯幫我擦藥后,吩咐我在家裡休息。過後,歐陽伯伯走到“案發現場”幫我把自行車推回來。可是,自行車的手柄壞了,他從家裡拿了工具箱,修理自行車。我非常感謝歐陽伯伯。

  歐陽伯伯的愛好是種菜。每天,歐陽伯伯都會為菜苗澆水。有時候,他也會施肥。待蔬菜長得肥美后,他會把菜送給左鄰右舍烹煮。

  歐陽伯伯是一位好鄰居,他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非常敬愛歐陽伯伯!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鄰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