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紅柿炒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炒雞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送給媽媽一個驚喜。想來想去決定為媽媽做一道西紅柿炒雞蛋。

  說干就干,我從冰箱取出西紅柿和雞蛋。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小心翼翼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生怕切到手,因為我是第一次切,所以切得大一塊小一塊的。我又拿出一個碗準備打雞蛋: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敲了一下,雞蛋上面就裂開了一條縫,然後用大拇指在裂縫兩邊用力一掰,雞蛋就從蛋殼裡掉進了碗里。當我把三個雞蛋都打到碗里后,就用筷子想把蛋黃和蛋清攪拌均勻,但動作不像媽媽那樣輕巧協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打勻。

  接下來,我打開了燃氣灶和油煙機,將油倒入了鍋中開始加熱。當油燒熱了后,我有些慌亂,我仔細回憶了一下媽媽做菜的順序,就手忙腳亂地先將雞蛋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炒,等雞蛋變成一塊塊的時候,我急忙把事先切好的西紅柿倒了進去,又加了些調料,等西紅柿變軟了,西紅柿炒雞蛋就算做好了。我把西紅柿炒雞蛋盛進了碗里,紅艷艷的西紅柿搭配着金燦燦的雞蛋,看上去還真是誘人啊!我長出了一口氣,這才發現剛才緊張地手心裡都是汗,胳臂也有些酸。心想,一道看似如此簡單的菜竟然有這麼多繁瑣的步驟,那媽媽每天為我所做的滿桌誘人的飯菜將會多麼勞累啊,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媽媽幹些家務。我叫爸爸媽媽一起來品嘗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西紅柿炒雞蛋。爸爸媽媽齊聲說“太好吃了”。我開心極了,自己嘗了一口,味道雖然還趕不上媽媽做的,但感覺還不錯。我準備以後再接再厲,做更好吃的菜。

  五年級:冰蓮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炒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