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的着作《童年》,主要講了書中的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他的親人都不愛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書中的阿廖沙和現實中的高爾基是一樣的,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高爾基的童年太悲慘了,比我們差多了!

  我們多好呀,天天享福,不用受苦。和高爾基的童年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呀!讀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當時俄國社會的那種腐敗,當時人民生活的痛苦。我曾經想過,如果我當時是一個工人,我一定會像高爾基那樣,用我這支鋒利的筆給沙皇政府當頭一棒。我認為,如果我們在這樣的好環境中浪費時間是天大的錯誤。記得魯迅說過“時間就是生命”和“珍惜時間是我成功的秘訣”。我們也要珍惜時間,珍惜我們的童年!我們要學好每一堂課!上好每一堂課才能考上好大學,只有錢和權是不行的,我們要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奇迹!

  21世紀的政府不像以前那呢腐敗,在二十一世紀這個正在前進的中國已經將這些通過關係上大學的事一掃而空了!人人平等呀!

  培星小學五年級:胡皓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