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迷人的重渡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重渡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路上顛簸了近6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傳說中青山綠水的重渡溝。車窗外高大的竹林密不見底,微風吹過,竹葉間閃爍着點點金光。跳下車來,一股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此時一路的疲憊頓時蕩然無存。路邊的竹筍頑皮地探出尖尖的小腦袋,彷彿在迎接我們這來自遠方的客人。 

  穿過青翠的竹林,一顆粗壯挺拔的大樹映入我們的眼帘。那碧綠的葉子如同翡翠一般,在陽光的照射下,它更顯出綠的發亮的顏色,一片生機昂然。走到樹下,仔細觀察,才知道這是一顆有着800年樹齡的菩提樹,傳說是當年沙和尚佛珠上的一顆菩提籽掉落人間,經歷了800年的艱辛和磨難,才長成了如今的參天大樹。 

  第二天清晨,天蒙蒙亮,我們一行30多人踏着薄霧開始了登山之旅。不一會,大家就來到了山腳下的一個遊樂園裡。這裡設備齊全,有蹺蹺板、滑梯、鞦韆......。這裡的人們沒有了年齡的界線,小孩子、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每個人臉上都綻開了快樂的笑容,在這裡盡情的玩耍、嬉戲。逗留了一會,我們又踏上了上山的路。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不覺間已到了半山腰,人也漸漸稀少了。我們放慢了腳步,邊走邊欣賞路兩旁的風光。有奇形怪狀的山石、高大粗壯的樹木、還有那清冽的小溪,讓人神清氣爽。在爸爸的鼓勵下,我終於爬上了山頂。 

  站在山頂,遠望群峰,腳下一片片翠綠的山峰在淡淡的雲霧中若隱若現。耳邊彷彿響起了杜甫的《望岳》“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重渡溝雖然沒有華山的險峻,泰山的宏偉,黃山的秀麗,而那滿滿的翠綠和清冽的小溪卻誘惑着我眼睛和心靈,令我留連忘返。 

  這就是迷人的重渡溝。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重渡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重渡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