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蝦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釣蝦記 標籤:釣蝦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的兩位表哥哥來我家玩,在大概是看在今天天氣好,空氣清新,陽光燦爛,二表哥哥神秘兮兮的說:“江邊的池溏里肯定有魚、蝦,我們去調蝦好嗎?”他的建議得到大家的擁護,一致同意,媽媽幫我們準備好蝦線、蝦餌、小網、小桶,我們四個人就出發了。 

  來到江邊的堤壩上,我抬頭看了看天空,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點綴着淡淡的雲絲,隨風飄逸,再從江堤往下看,有許多小不同,千姿百態池溏,有的像雞蛋、有的像葫蘆、有的像蜿蜒的長蛇…… 

我還沒盡心品味天地美景,媽媽和哥哥已經選擇好了釣蝦的地點。釣桿取材於江灘上無邊無際的蘆葦桿,蝦標是蘆葦葉,掛上魚線,繫上蝦餌,調蝦開始! 

  我是急性子,在池溏邊沒一會兒就顯得坐立不安,不停的提起杆子看,一無所獲。而坐在我對面的大表哥已有半桶“戰利品”。坐在旁邊的媽媽看着像毛猴子一樣的我,哈哈大笑,擦着臉上的汗說:“你不能這樣不停的提杆子,蝦子會以為是侵略者來了,鑽進泥里不敢出來,你安靜下來,靜靜地等着,水上的蘆葦葉動了,蝦線被扯了,肯定就是蝦咬餌了,試試看。” 

  等啊等,盼呀盼,果然,過了一會,水面的蘆葦葉在轉動,蝦線被有力的往下扯,我左手操起小網,輕輕地輕輕地下到水裡,右手慢慢地慢慢地,一點點的一點點的往上提,看到了,有三隻大蝦同時咬着餌,與我爭奪,我左手迅速撈起,“成功了!”我興奮的心情無法形容,那三隻泥乎乎的蝦真是太可愛了,巨大的螯,芝麻點一樣的眼晴,傻獃獃的大腦袋,紅通通的身體,活像個小丑,對,貪吃的小丑,我將它們收編到大表哥的桶里,亂撲騰了一會,它們就安靜下來了。 

  如法炮治,下午二個小時,我們調了滿滿一桶鮮活的蝦,晚餐肯定是我的最愛—香辣蝦,想着它我都要流口水,美味,妙也! 

  夕陽下,被曬得像蝦一樣的我們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釣蝦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