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今年六十五歲了,一頭灰白的頭髮和一張胖胖的臉,那胖胖的臉上常常掛着慈祥的微笑。最扯眼的還是他那圓鼓鼓的肚皮,看上去像一個“彌勒福”。 

  一次周末我們回家看望他們。一大早,爺爺就上集市上買菜,我們正巧碰着一起往回走。爺爺和爸爸、媽媽一路交談,一路走着。突然爺爺把菜遞給爸爸,轉身向菜市場快步走去。我們一家子還沒有反應過來,卻不見爺爺的影子了。我們只好先回家。大概過了半小時,爺爺氣喘吁吁地回來了,他告訴家人“今早去買肉,肉老闆多找給他八十塊錢,剛才我去給人說明白,退了別個的錢,才安安心心的回家。”家裡人都說,別人多補錢給你,你退還人家,人家補錯給你,會退你嗎?誰知爺爺笑哈哈地說:“做生意的人也不容易,養家糊口的,一下子損失這麼多,要多少天才能賺回來啊。我不貪圖小利,做人講得是誠信,我不做沒有良心的事,人活在世上,要做到問心無愧。”所以 婆婆常說我爺爺是個“老實人” 

  還有一次,我和我的表弟李柯去爺爺家附近的大學游泳池游泳。我倆在池裡盡情地玩耍戲水,一直游到筋疲力盡,感到肚子有些飢餓才穿好衣服回家。我們走過一莊稼地,看見一大片的玉米林,那玉米棒子正熟,全掛了纓,淡黃色的,紫紅的,粉白的,還黑紅的。玉米歪着大穗子,向我們炫耀着。我和弟弟互相看了看,會心一笑,往周圍東瞅瞅,西瞧瞧,一看沒人就鑽進了玉米地,一人搬了幾個往衣服一藏就偷偷溜回了家。誰知爺爺看見我倆鬼鬼祟祟的樣子,立刻被他老人家叫住,一問我倆全露了餡,全部向他招了供。於是哥倆一起被帶到主人家那兒,向別人承認錯誤,並掏出錢賠償給別人。弄得我滿臉通紅,羞愧到了極點。我爺爺就是這麼一個又較真又倔的老人。 

  我喜歡我的爺爺,他不僅疼愛我,更重要的是他教會了我許多東西,讓我懂得人活在世上,要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