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在烈火中永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烈火中永生》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在烈火中永生》有感 

  在艱苦的反帝鬥爭中,中朝兩國人民風雨同舟、禍福相共,用鮮血譜寫了壯麗的詩篇,結成了牢不可破的戰鬥友誼。 

  邱少雲就是在這場戰爭中,於戰場上,為了完成潛伏任務,嚴守革命紀律,他以超人的意志和毅力,忍受烈火燒身的痛苦,直到最後的犧牲。 

  1952年10月11日,志願軍在319高地的反擊戰爭打響了。邱少雲和戰友們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敵軍只有60米的草叢中,等待進攻。12日上午,突然飛來四架敵機,在埋伏區投下幾顆燃燒彈,有一顆正落在邱少雲身邊。四散飛迸的燃燒液濺到了邱少雲的腿上,他頓時成了一個大火球。其實,邱少雲身後就有一條水溝,他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個滾,身上的烈火就可熄滅,但他深知,這樣會被山頂上的敵軍發現,暴露目標。為了不暴露部隊的行動意圖,也為了戰友的生命安全和整個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忍着劇痛,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在持續燃燒的烈火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在生活中,我們只是簡單的被燙一下就會喊疼。更何況是被火燒了半個多鐘頭。被火燒的疼痛我們都不能忍受,但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卻全都忍了,而且一動也不動,也沒有發出一點兒聲音。 

  邱少雲的愛國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他的那種堅定的意志讓我們深受啟發。邱少雲在火堆里那麼的疼都可以忍受,我們在生活中有一點困難和磨難又怎麼不能克服呢?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由得為英雄喝彩,為英雄落淚,他們把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卻把自己的生命看得很薄。這時我耳邊彷彿響起那鋼鐵般的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我願意獻出自己的一切!”邱少雲雖然在烈火中犧牲,可他的精神卻永世長存,我們也要永遠學習邱少雲的精神,只要有了他的這種精神,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也就不愁幹不成事,實現不了我們的一切夢想。我們要像他一樣愛國,像他一樣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在烈火中永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烈火中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