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同學們都換新裙子了,您給我也買一件吧?” 

  “你夏天的衣服夠穿了,不用再買了!” 

  “再買一件漂亮的嘛……” 

  “不行,等需要時再買!要節約資源嘛!” 

  完了,我知道媽媽的“口頭禪又來了。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她是一個常常把“節約資源”當口頭禪的人。 

  媽媽不光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在我們家,媽媽簡直是一個節約資源的模範。在媽媽的指揮下,我家所有的燈具都換成了節能的。晚上,只要人離開了房間,就要隨手關閉燈,她可不允許滿家通亮。當然馬上回來的情況例外。還有,媽媽不允許隨便頻繁地開關電視機,媽媽說這樣耗電。在家裡使用電腦,媽媽教我在短時間內不用電腦時,設計成待機狀態,說這樣可以省電……總之,我家在用電方面是蠻節約的喲。 

  在用水方面,我的二姨還經常說起媽媽不讓她用流水刷碗的一件事。那次,二姨到我家做客,飯後她幫着刷碗。刷碗時,她就着水龍頭用大水流直衝,結果遭到了媽媽的批評,當時,二姨不滿意地反駁:看你會過的,浪費點水怕啥?媽媽當時就說“節約資源,人人有責”嘛。結果,這件事被二姨當成笑話說。每當二姨說的時候,媽媽還是一本正經地說“節約資源,節約資源”。說笑歸說笑,二姨再幫着刷碗,也不再用大水流沖了。看來,媽媽還是影響了二姨啊。其實,媽媽“節約資源”的口頭禪影響了全家人。媽媽淘米的水,我會主動地端來幫着澆花;爸爸做飯也會把洗菜的水積到一個桶里,留着沖馬桶;洗完衣服,媽媽還會用洗衣服的水來拖地…… 

  媽媽“節約資源”的言行還表現在穿着上,她總是說衣服夠穿就可以了,何必去浪費呢?她是不會跟着時尚潮流走的。有些衣服舊了,心靈手巧的媽媽就把他們改造一下,繼續廢物利用。 

  記得我在四年級時學過一篇課文《只有一個地球》,當時,我跟媽媽討論宇航員在太空中拍攝到地球時曾發出的感嘆“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的,又是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討論地球資源的現狀等問題,媽媽就很認真地把她的“節約資源”的口頭禪進行了解釋,她說的意思跟課本上的差不多呢。 

  是啊,媽媽的口頭禪告訴了我一個淺顯道理: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為地球家園美好的明天,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簡評:葉翰洋同學的這篇習作以“媽媽的口頭禪”為線索,敘述了媽媽在生活中節約能源的事例,反映了要節約資源的主題。文章表達流暢,立意深刻。 

  指導教師:李榮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