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 

  書,被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 

  許多人都讀過書,都說:書能讓人增長智慧。對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書可以告訴你許多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每當你讀完一本書時,就像挖掘出了一片財富;書就像你最忠誠的朋友,每天它都默默無聞的陪伴着你,給予你知識,給予你快樂,更重要的是,它能帶給你智慧和生活中的啟示。”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小時候,我每天都很吵鬧,爸爸被我吵煩了,就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給我講故事,你別說,這辦法還真靈,我被書中那生動的故事給吸引住了,很快,我就安靜下來,靜靜地聽着爸爸講那動聽的故事。日後,如果我還吵鬧,爸爸就會給我講故事。從此,我便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因為我對閱讀如饑似渴,所以,醉心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小學一年級起,我就懂得運用書中的好詞佳句來寫作文,因此,我的作文從低等水平一直升到了優秀水平。每次寫作文,我的作文都會當做範文讀給全班同學聽,我的想象力很豐富,這一切都源於讀書給我帶來的好處。 

  我喜歡看作文書,作文書中有很多類型,例如:寫人篇、記事篇、寫景篇、書信篇、狀物片……寫人篇主要寫人和他(她)發生過的事情;記事篇主要寫小作者發生過的難忘的事情;寫景篇是描寫某一處的美景;書信篇寫的是讀(觀)后感和寫信;而狀物篇則是描述事物的形態、特徵、用途等等。因為它有很多種類型,所以我喜歡看作文書。 

  讀書,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情,讀了一本書,就像交了一位良師益友;讀了一本書,就像與智慧又拉近了一點距離。 

  有人說:“知識的道路是無止境的。”我們通過書了解每一樣事物,我們也通過書走到了今天這一步,這都是書的功勞。 

  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乘坐書做的船,一同到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讓書香伴我們一起成長吧! 

  指導老師:陳蜜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