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單翼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也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快快樂樂的,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一樣,但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

  《單翼天使不孤單》中張小偉這一人物就是一個單親家庭中的孩子。他努力用表面上的快樂來掩飾自己,換回的卻往往是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他掩飾得很好,全班幾乎沒有一個同學發覺出來。就這樣,他一直憋在心裡,在寂寞與孤獨中伴着委屈與淚水度過了多少個春秋……

  在現實生活中,像這樣的同齡人的確不少。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愛,就像小鳥失去了羽翼,就像蛺蝶失去了翅膀。你們體形完整,心靈卻受了極大的創傷。更可憐的是,世間沒有一所藥店有心靈創可貼賣出。你們的心田上永遠都殘留着一道疤,這道疤一烙上了就沒有暫時的。

  是的,你們很委屈,也很痛苦。

  但在我看來,單翼一樣可以很美麗,也一樣可以創造奇迹,甚至可以比我們做得更好。因為,你們還有夢。這一個個夢會牽引着你們去追逐它,找尋它。一邊的痛楚可以轉化為一種力量,帶着你飛,在自己的天空中任意地飛,自由地飛。飛自己的道,讓別人說去吧,相信自己,我們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可能。

  當然,我這不單單隻是在激勵你們,與此同時,我們也在反省着我們自己。

  我們應該幫助你們,也有責任保護你們。我們給了你們太大太大的壓力,太多太多的負擔,因而造成了你們的自閉。你們害怕講出來,不敢講出來,是因為怕我們說你們裝可憐,是嗎?是的,我們錯了,我們確實錯了。不要自己對不起自己,真正對不起你們的是我們啊!我們作為雙翼天使,給你們布置了太多的拘束,卻沒能給予你們一個真正的自由空間,反倒讓你們做任何事情都變得提心弔膽。

  不管怎樣,作為單翼天使來說,你們勇敢了,堅強了,就是美麗的;而作為我們雙翼天使來說,我們儘力了,給予了,也同樣是美麗的。總而言之,我們都是一樣的!

  江蘇蘇州崑山市包橋小學五年級:夏雪

您正在瀏覽: 單翼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