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全稱《三國志通俗演義》,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寫的。是我國最早的一部章回體長篇歷史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色彩鮮明的人物形象。並用淺近的文言,明快流暢;筆法變化波瀾多姿,結構宏偉,把百年左右頭緒紛繁、錯綜複雜的事件和眾多人物,組織得完整嚴密,敘述得有條不紊。

  本書講述了從東漢靈帝建寧二年到晉武帝太康元年止這百餘年間發生的事件,中間着重描寫了半個世紀的魏、蜀、吳三國的興衰過程。自從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之後便兵荒馬亂,先是張讓殺何進,接着是王允殺董卓,然後便是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劉備以前的幾百兵馬在不斷壯大,又得趙子龍關平等人,緊接着又得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孔明),屢立奇功,打下了不少勝仗,建立了蜀國。然而,不幸降臨,關羽走麥城遇難;張飛為報兄仇歸天;劉備遭太大打擊,不幸過世;諸葛亮因病在五丈原歸天。最後的希望留給了劉備的長子——劉禪,可懦弱的劉禪不珍惜大家千辛萬苦打下來的江山,投降於別的國家,江山被別人佔領了,最後,蜀國滅亡。而魏國被司馬家族奪走了。吳國被逼無奈也滅亡了。最後由司馬家族統一中國,讓中國結束分裂,並把國號該為晉。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最喜愛的人物是諸葛亮。他是琅琊人,複姓諸葛,名孔,字亮,水鏡先生和徐庶都很推崇他,是天下奇才,人稱“伏龍”,他常常把自己比作戰國時代的管仲和樂毅。諸葛亮很有才學,讀過很多書,也很愛讀書,他幫助劉備打了很多場勝仗。他神機妙算,足智多謀,知天文、懂地理、識人心,料事如神,思路清晰,讓很多人都佩服。諸葛亮他曾經一仗讓十萬大軍報銷;曾經靠自己的口才舌戰群儒;曾經草船借箭;曾經裝神借東風;曾經三氣周瑜;曾經智取漢中……

  這本書中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是作者的心血,都在文學史上對後世歷史小說產生了不可低估的影響。

  五年級:夢幻里櫻花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