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英雄 

  劉彤 

  相信大家,在心目中也有自己的英雄吧!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 

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我非常崇拜雷鋒,他的所作所為讓我依依記在心中,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感受最深。記得有一次,1961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還拉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干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濕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着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精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讓我學會了要樂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工作者,讓我學會了要主動去幫助班裡的差生,也讓我學到了雷鋒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