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已經好久不用的狗食盆被雨水敲擊着,發出悅耳的聲音。我望着空蕩蕩的狗窩,不禁又想起了我童年最好的朋友,陷入了童年的回憶…… 

  四歲那年,我們搬到阿姨廠里住。這裡有一隻大母狼狗,她的歲數比我還大,人們都叫她“灰灰”。灰灰的體型比較大,背上和尾巴是黑的,其餘都是黃色和灰色的,她有一口尖利的牙齒,只要朝你一齜牙,就會被嚇得魂不附體,渾身發顫。我那時對狗有一種恐懼感,自然不敢靠近灰灰,甚至不敢相信以後就要跟這隻狗一起生活。 

  一連幾天,我都是對灰灰“敬而遠之”,可是看到人們都跟灰灰玩,我也試着去接近灰灰,我發現灰灰其實並不可怕。終於有一次,我鼓足勇氣伸出手去摸了摸灰灰的頭,灰灰舔了舔我的手,抬頭看着我。我看着灰灰那雙清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幼小的心靈中感到,灰灰信任我,我也信任灰灰。 

  我很快跟灰灰混熟了,整天在一起打鬧玩耍。灰灰其實很溫順,她的“凶”是對主人的忠誠。爸爸嘲笑我:“剛來時怕灰灰像怕什麼似的,現在倒這麼喜歡灰灰了。”媽媽不放心,不准我和灰灰玩。我可不管,仍舊和灰灰一起瘋跑,媽媽也拿我沒辦法。 

  我們那兒有一個小小的“沙灘”,我們管它叫“老地方”。吃過晚飯,我們經常到老地方去散步,灰灰也總是興緻勃勃地跟去。我們堆沙子、拔狗尾草,灰灰就在一旁趴着。調皮的我在灰灰身上干盡了“壞事”:把沙子堆在灰灰身上,活像個駱駝,正當我和媽媽大笑時,灰灰甩一甩身子,頓時沙子漫天飛舞,就像沙塵暴一般,我和媽媽也變得像是從沙子底下爬出來似的。我還把舊襪子套在灰灰耳朵上,看灰灰那滑稽樣,我笑得在地上打滾。不管我在灰灰身上搞什麼惡作劇,灰灰總是不慍不惱,隨我怎麼玩。 

  我一天天長大,灰灰一天天變老。後來我去上學了,灰灰每天早上送我出門,傍晚迎接我回來,我早就習慣了。 

  一天放學回家,我不見灰灰來迎接,可是作業很多,我沒有細想,心想她自己會回來的。直到吃晚飯,也不見灰灰回來。我問媽媽:“灰灰呢?”媽媽支吾着回答:“灰灰,她…走了。”我愣了一下,再也不能控制自己,趴到床上痛哭起來。哭了好一會兒,我嗓子啞了,媽媽來安慰我,我用力扔開枕頭:“沒有灰灰,我不懂得快樂!”媽媽嘆了口氣,出去了。 

  灰灰走後,我們家缺少了許多歡樂。灰灰活了20年,也該走了。我強迫自己這樣想。可是,我總忘不了灰灰,她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犯了錯時耷拉着腦袋的樣子,時常在我腦海中浮現。放學回家,彷彿還能看見灰灰出來迎接。我知道,我還是深深愛着灰灰的。 

  指導老師:陳玉姣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