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世界充滿愛 

  ——讀《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有感 

  五(1)班 

  陳美伊 

  語文教材中有一篇《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我很喜歡讀。讀着讀着我都彷彿身臨其境了。 

  在這篇課文中最打動我的是台灣青年對待生命的態度。當大地震襲擊了台灣,在自己家人生死未卜的情況下,這名台灣青年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十分鎮定地配合醫生完成了骨髓移植手術,成功挽救了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的生命。 

  合上課本,我的思緒又回到現實中來。我同時想到了每年上海都會開展一個名為——“藍天下的至愛”的大型慈善活動。我不是一個坐着旁觀的人,每當我 看到捐款箱時,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拿出錢包,捐出一點錢,獻出我的愛心。雖然每次我捐得不多,而且我不知道這點錢會用來幫助哪一些急需的陌生人,但是我知道,人不分高低貴賤,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生命要彼此尊重,所以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寫到這裡,我不禁又想到了姚明與一位記者之間的對話。記者問:“如果有一位白血病患者的骨髓與你匹配,需要你立即捐助,而你又面臨一場重要的賽事,請問你如何選擇?”姚明不假思索地回答說:“很簡單,我選擇患者,因為世界上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了。”是的,生命是平等的,我們要彼此尊重。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少吃一包零食,少玩一會兒,就像瑞恩一樣通過自己努力勞動,獻出自己的一份愛。 

  讓世界充滿愛吧,讓陽光灑滿每個角落;讓世界充滿愛吧,讓每個人都過上快樂的日子;讓世界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