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以惡小而為之——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惡小而為之——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勿以惡小而為之——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標籤:勿以惡小而為之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世界充滿愛作文



  勿以惡小而為之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讓世界充滿愛》這篇短文介紹了一個小男孩在街上追逐小狗並惡狠狠地打着小狗,男孩的爸爸看見了,連忙制止,並且對小男孩進行了正面教育。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人兒時的言行往往會影響一生,如果男孩的爸爸沒有及時阻止男孩的話,男孩的惡行成了習慣,長大后也許會發展到有暴力傾向及更為凶暴的行為。

  有的同學也許會認為,只要不犯大錯,犯犯小錯誤是沒有關係的,可是,同學們有沒有想過,這種行為習慣也許會發展得更為嚴重。俗話說:“小時偷針,大了偷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時候不改的壞習慣到了大的時候就會變成大錯。

  “勿以惡小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是三國時期劉備臨終前對兒子說的話,意思是,壞習慣從小時候就得根治,小惡不治,必然會發展成大惡。同樣,我們少年兒童小時候就應該好好學習,接受良好教育的熏陶,做個有修養的人,不要讓小錯誤發展下去,鑄成大錯。

  勿以惡小而為之,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勿以惡小而為之——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惡小而為之——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