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白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白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純潔的冬天,就一定會有潔白的雪花。雪花是冬天的象徵,代表純潔美麗。我的媽媽也純潔美麗,可是頭上總有雪花落下。

  10歲那年的一個冬天,我去哥哥家玩。中午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我想,等到晚上雪停了再回家吧!可是到了晚上,雪還是沒停,我只好借了哥哥的一把傘回家了。我走在皚皚的雪地里,很是愜意,東跳跳,西踩踩。可是當我抬頭準備回家時卻發現,由於雪太大,周圍一片都被覆蓋了,於是,我迷路了。我心裡非常着急,而且很害怕,就想按照原路走回哥哥家。可是雪下的太大了,我越走越迷路,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前面來了一輛車,我跑過去,可是沒等我跑到跟前車就開走了。我在原地心急如焚痛哭起來,不知所措的到處亂跑。就在這時,從遠處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我仔細聽了聽,好像是在叫我的乳名。我心中感到有救了,有救了。我根據聲音的方向向前走,邊走邊喊,不久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是媽媽。我立刻跑上前去,在淡淡的路燈光下看到媽媽眼裡布滿了血絲。回到家,媽媽幫我掃下頭髮上的雪花。我也想幫媽媽掃下頭髮上的雪花,掃着掃着,發現有幾片雪花總是掃不下來,我想,可能是因為找我太久凍住了吧!我就更使勁的掃,可是怎麼都掃不下來,這時,我心裡突然想到,白髮,是白髮。我被感動的眼裡出“汗”了,我立刻抹掉了“汗”。

  睡覺前,媽媽沖我一笑,那笑容春天般的溫暖,夏天般的熱烈,秋天般的豐碩,冬天般的純潔。這件事,我始終無法忘記。

  江蘇徐州泉山區星光小學五(6)班五年級:梁梓陶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白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