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的故事 

  每個人都應該講信用,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就沒有立足之地。 

  這是一個發生在今年署假的故事,署假我在老家,從一個平凡的老爺爺身上學會了誠信應該是怎樣的。一天早晨,我們正坐在大門口,一個老爺爺來賣香,只見他穿着一件破舊的白襯衫,背駝駝的,紅紅的眼睛好像總有流不完的淚,手裡挽着一個大提筐,奶奶向他買了7把香,他說一元一把,應該是7元錢,奶奶奶給他10元錢,他找不開,奶奶也沒有零錢,就說:“算了吧,今天你就不用找了,反正我們都認識,你下次再找給我吧。”老爺爺說:“那我到下一個村子回來找你吧。”奶奶說:“也行。”他就挽着那個大提筐走了。快到中午的時候,那老爺爺又來了,送給奶奶3元錢,他說他到下一個村子后又走了好幾個村子,彎了很多路,香都要賣完了,也快到家了,才想起還有三元錢沒給奶奶,就又走到奶奶家來。奶奶說:“你這老頭子,不就這幾塊錢嗎?你下次來時再給不就行了嗎?”讓我出乎意料的是,他說:“不,我已說好到下一村子后還錢給你的,我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這句話,深深地印入我腦海中,此時我看他,腰還是彎彎的,但走起路來一步一個腳印,是那麼的踏實。也讓我想起別一件事來,也是今年署假,當我們要去北京在無錫火車站買票時,一個自稱是旅行社的青年來賣票,他衣着時尚,講起話來很牛氣,他把票賣給我們,少找一元五角錢,我爸爸說少找了錢,他不耐煩地說:“哎呀,不就一元五角嗎,就這麼一點,你還跟我煩。”就走了,我當時想,那就這麼一點,你怎麼也不找呢? 

  原來,誠信處處在我們身邊,是從點滴小事做起的。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