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的故事——狐狸借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故事——狐狸借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森林裡到處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童話王國206號大街上,卻發生了一件發人深思的事。 

這天,狡猾的狐狸家裡的油沒有了,它聽說雞妹妹家裡的油非常多,便嬉皮笑臉的來到雞妹妹的家。到了門口,它故作親切的對雞妹妹說:“親愛的雞妹妹,我家油沒了,請您借我一瓶吧!” 

雞妹妹聽了,氣不打一處來:“你這人不講信用,前年借我的半瓶油還沒還,今年還想撈便宜,沒門!” 

狐狸聽了,胸有成竹地說:“雞妹妹,你放心,現在你借我一瓶油,以後我還你兩瓶。若是我說話不算數,你到森林法庭上告我去!” 

雞妹妹聽了,覺得有便宜可占,左思右想了一會,便答應了狐狸的請求。它讓狐狸寫個借條,作為憑證。狐狸照做了,於是,雞妹妹就給了狐狸一整瓶油。 

過了一個星期,狐狸真的來還油了。雞妹妹很是激動,心中還抱怨到:別人都說狐狸不僅狡猾而且向來都是不講信用的,他好像並不是這樣嘛!雞妹妹便高高興興地請狐狸進了門,但當她看到狐狸手裡拿的是兩個眼藥水一樣大小瓶子裝着的油時,嘴都快氣歪了。“你,你……你不是說借一瓶還兩瓶的嗎?現在怎麼……”雞妹妹就嚎啕大哭了起來。狐狸卻笑嘻嘻地說:“是呀!可我並沒說用多大的瓶子裝呀!”說完他便得意洋洋地走了。 

  雞妹妹上了當,坐在門前大哭起來。正巧聰明善良的小白兔經過這裡,看見雞妹妹哭得那麼傷心,急忙上前問明原因,雞妹妹連忙把事情一五一十地都告訴了小白兔。小白兔聽后忿忿不平地說:“別哭,別哭,我去把你的油回來。” 

  小白兔快步來到狐狸家,喊道:“狐狸大哥,我家的油用完了,你能借瓶油給我嗎?還時我會還兩瓶的!”狐狸暗想:你也想用這種把戲哄我,我才不會那麼傻呢!於是,狐狸就對小白兔說:“油,可以借給你,但還的時侯瓶子要和借給你的一樣大小才行!”“行,行,行。”小白兔也寫了張保證書給狐狸,便把借來的油給了雞妹妹。 

沒過幾天小白兔提了兩個借油時一樣大的油瓶來到狐狸家。狐狸一見就樂壞了。可他接過油瓶一看就傻了眼,只見瓶里只裝了一丁點的油。氣得直罵小白兔不講信用,再也不和他交朋友了。“我說借一瓶還兩瓶,但沒說還多少呀!”小白兔笑着說。 

  通過這次教訓,狐狸終於懂得了誠信的可貴。如果一個人失去誠信,他肯定會失去朋友,失去信任。那是多麼可怕呀!於是,狐狸拿了兩瓶油來到雞妹妹家道謙,雞妹妹原諒了他。從此,兩人成了相互信任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故事——狐狸借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故事——狐狸借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