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幅漫畫的啟示 

  我看過一幅發人深思的漫畫,我十分喜歡它,因為它讓我知道了文明到底離我們有多遠。 

  這幅漫畫,僅有四幅,大致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兩位小朋友正家走,剛開始時,他倆有說有笑,路過垃圾桶時細心的小女孩發現垃圾桶邊上全市 是垃圾,有水果的皮,易拉罐,還有一些廢紙,吃剩的東西,一陣陣臭味撲鼻而來。小女孩情不自禁的捏住鼻子說:“這兒可真臟,不只是誰那麼缺德,只差一步了都不撿起來!”說完,招呼小男孩來幫忙,小男孩神秘的要了搖頭,說:“我有個好辦法,你收拾吧!”分工后,小女孩麻利地幹了起來,只見她先把垃圾堆在了一起,再用厚紙板一點點地鏟進了垃圾桶,而此時,小男孩也沒閑着,他的字也寫完了, 並且貼在了垃圾桶上,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敬佩地豎起大拇指,草坪上的青草更加綠了些。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的腦海中不經浮現出一個問題:在生活中,文明真的只差一步了嗎?的確,在生活中,文明真的只差一步。如果你走了這一步,就是聞名,不僅如此,走人行道、遵守交通法則都是文明,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漫畫中有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但這一步常因懶惰而走不出這一步,我們因該跨出那一步,讓我們變的文明!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