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組漫畫,畫的是一個小孩第一次打破茶杯,坦誠承認錯誤后竟吃了皮肉之苦,以至第二次打破飯碗后再也沒有勇氣承認,就說了謊。漫畫的取材很常見,幾乎每個人都遇到過,但它又非同尋常,因為它有個震撼人心、引人深思的題目:《謊話的產生》。

   “棍棒之下出好人”、“不打不成器”之類的育人教條,被奉為法寶,結果棍棒之下的好人沒出多少,問題倒是出來一大堆,兒童說謊便是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之一。

   報紙上有這樣一則真實的故事:一個學生因不堪父母的高壓教育,造成對父母的極度厭惡,精神極度緊張,最後失去理智,趁父母熟睡時,持刀沖入父母卧室,瘋狂地砍向生身父母......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悲劇,血淋淋的事實帶給我們的更多是震撼與沉思——棍棒之下真的能出好人出人才嗎?

   為了避免挨打,我們學會了撒謊;為了避免懲罰,我們學會了抄襲作業;為了避免“老筍子炒肉”大餐,我們學會了塗改成績單......我們學會的太多,就算我們明知不對,有時卻不得不去做,真是無奈之舉啊!我們一方面聽着師長“誠實做人”的諄諄教導,一方面又慚愧地乾著欺騙說謊的“勾當”。

   我們衷心地感謝師長們的一番好心,我們更能理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我們不需要棍棒,因為那樣只會造成逆反心理,會促使我們走向另一個極端。我們需要的是勸慰,是溝通,是說理!我們需要得到的是師長的愛心,我們呼喚說服教育,以理服人!

   棍棒之下不一定會出好人,出人才,打了也不一定成器,這就是這則漫畫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