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人說:‘書是人類成長的搖籃。’有人說:‘書是人類的老師。’ 

  而我卻說:‘書,被人們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這個比喻,我覺得特別親切。 

  記得有一次,我去表姐家玩,去到表姐家裡,就看見了表姐在種綠豆。我就問表姐:‘表姐,種綠豆要多長時間才發芽,開葉呀?’這次問題的答案表姐不但不說給我聽,還讓我去尋找。表姐說:‘鈺兒,你去我的房子里,書桌上有一本《科學書》,你看了這本《科學書》后,就會知道答案了。’我問:‘為什麼?’表姐說:‘因為答案就在書本中。’ 

  這次去表姐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書就是答案,書就是進步,書就是成長的搖籃;書就是破解科學謎團的密碼。 

  我收集了一首關於書的小詩呢: 

  《神奇的書》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 

  能像一冊書, 

  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 

  沒有一匹神奇的駿馬, 

  能像一首詩, 

  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 

  即令你一貧如洗, 

  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你在書的王國遨遊的步履。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