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的這句話震驚了全世界,我認為書籍是一條寬闊的大道,讀出書越多,這條大道就越堅固。同時,它也是位優秀的良師益友,在你不知所措時給予你答案。下面就來聽聽之任之與書的故事吧! 

在我伢伢學語時,媽媽便拿着一本又一本的故事書和我一起看。等我上了學,已經學會了拼音,這下我可以讀有拼音文字的書了,媽媽買回許多拼音文字書給我看,有時我會大聲地念給家人聽,有時我會倦縮在一個小角落靜靜地把那本書讀完。現在,我已經可以看沒有拼音的書了,由於白天有課沒有時間看,晚上又要寫作業,我經常在爸媽熟睡之後在被窩裡打着手電筒看書呢? 

這一本又一本的書,陪伴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時光,有時它幫我解答疑難問題,有時它幫我放鬆心情,還有時我的作文找不到題材,它同樣可以幫到我。可有一次,我因為看書,還受到媽媽的“精神教育”了呢?有一次,我正在讀《窗邊的小豆豆》,媽媽在準備中飯,發現味精沒了,叫我去買。我答應之後,便到小賣部去買,一路上我都在想小豆豆會遇到什麼事,結果到小賣部,我說:“老闆,拿一條圍巾。”老闆疑惑不解說:“大熱天的買什麼圍巾吶?”我說:“我媽她要呀。”老闆只好給了我一條圍巾,我跑回家后,我對媽媽說:“媽媽,給你圍巾!”媽媽一看,大發雷霆地說:“你想什麼去了,我是叫你買味精不是圍巾。”最後,我還是少了一頓“精神教育”咯! 

  這濃濃墨香一直沁着我的心脾,我想:這些書本,定能幫我撐出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