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而我眼中的書,是一盞指引我前進的路,是一隻載着我永遠不會沉沒的小舟,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他會載着我駛向許多奇妙的港灣,駛向更遠更險的航程。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媽媽給我買了第一本書,它是帶着拼音的《安徒生童話》書,從此以後,我便迷上了書,天天和它粘在一起,簡直可以說就像雙面膠粘上了膠水一樣。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所以沒有時間給我買書,我先是跺跺腳不吃飯,然後再在地上打滾,最後號狼大哭,邊哭邊叫着說: “你們不給我買書,我就不起來一直滾在天亮。!”爸爸媽媽聽到后,不得不愁眉苦臉的給我買書了,而我呢?聽“陰謀”得成,就躲在一角偷偷的笑了。 

  後來,我漸漸地讀了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光讀童話書已經不能滿足我的渴望了。那些古典中外的小說又像磁鐵一樣吸引着我。我又開始如肌似渴的讀書,如今,我的家裡可謂“書的海洋”,到處都是我的書。什麼紅《樓夢》?《昆蟲記》?《三國演義》?《西遊記》等等都有喲! 

  書,不但是我小時候的催眠曲,有時上床睡覺緊到睡不着時,只要把書拿着一看,不等一幾分鐘就睡著了。等我醒來一看,書也躺在床上呼呼入睡了。而且還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如: 《醜小鴨》告訴我做人不能只顧外表美麗,而要內心美才是真正的美。《兔子與烏龜賽跑》告訴我,做人不能驕傲,要謙虛。《海的女兒》告訴我,海的女兒的行為才是真正的愛情……。 

  我愛書,因為它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教給我許許多多知識,它是我最忠誠的夥伴。讓我再玩耍中學到知識。書,已經成為我的全部,所以,我喜歡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