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虎鯨,我被稱為“海中之虎”。我們鯨大體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沒有牙齒的鬚鯨,一類是有牙齒的齒鯨,我是屬於齒鯨。你們可能要問了,你們鯨這麼大,吃什麼呢?你們不知道吧,那我來告訴你們吧。 

  鬚鯨是吃小魚和小蝦,他們一頓就能吃幾千噸,他們連同海水一起吸進嘴裡去,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再把小魚和小蝦咽下去。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他們遇到大魚和海獸就兇猛的撲上去,很快就吃掉了。而我們虎鯨是常常好幾十頭結成一群,圍住一頭三十多噸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能把他吃的乾乾淨淨。 

  我們鯨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這也說明我們不屬於魚類。我們鯨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氣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體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等肺里吸足了氣,再潛入水中。我們鯨隔一定的時間必須呼吸一次。 

  我渾身是寶。脂肪可致肥皂,肉營養豐富,骨可提煉膠水,肝還有大量維生素,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肥料。因此,我們遭到人類的肆意不殺。 

  現在,我們鯨的數量正在急速下降,幾乎到了頻臨滅絕的境地。我真誠地希望人類視我們為朋友。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