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種“似魚不是魚,終身居海里,遠看像噴泉,近看似島嶼”的哺乳動物,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鯨啊!

  因為我長得像魚,很多人認為我屬於魚類,所以叫我鯨魚。其實我不屬於魚類而是用肺呼吸的哺乳動物。我本生叫鯨目,鯨是我的俗名。

  我們這個大家族成員眾多,種類也不少。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齒鯨,主要食物是各種魚類和海獸。某些種類還有捕食海洋哺乳動物和海鳥的生活習慣。齒鯨有:虎鯨,白鯨,獨角鯨,抹香鯨等等。其中的虎鯨是海中霸王,兇猛異常,常常好幾十頭的聚在一起,遇到大魚和海獸就兇猛的撲上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很快就吃完了。怎麼樣,驚訝吧!有一種就是鬚鯨,鬚鯨一頓可以吃兩千多公斤小魚,小蝦。怎麼樣,食量夠大吧!鬚鯨有小鬚鯨,南極小鬚鯨,小布氏鯨,布氏鯨,藍鯨,長鬚鯨,角島鯨共八個種類。齒鯨和鬚鯨的區別有兩點:一是齒鯨只有一個鼻孔,鬚鯨有兩個鼻孔。二是齒鯨有牙無須,其牙鋒利無比。鬚鯨有須無牙,其須很長。

  我就是鬚鯨中的一種——藍鯨。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人們都看過象,說象是很大的動物。我的體重比世界上最大的象——非洲象的體重重30倍。怎麼樣,夠重吧!我是世界之最。也是海上真正的巨獸,我們藍鯨長約26米長,最高紀錄33。5米。平均體重150噸。我的舌頭就有3米多厚,其重量比一頭很重的大象還重。我也是動物界中的大力士。如果把人比作螞蟻,我就是大象。

  我要是張開大嘴,人站在我的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四個人圍着桌子在我的嘴裡看書,還顯得很寬敞。

  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總是幾個夥伴一起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朝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一聽到聲響,就馬上四面游開。

  我們是胎生的,靠吃媽媽的奶長大,這些特徵也說明了我們是哺乳動物。我們的壽命跟人差不多,一般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左右。

  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於人們的捕殺和海洋污染。我們快瀕臨滅絕。以前,我有很多夥伴,可20世紀有36萬頭被捕殺,目前,不到50頭。我很孤獨。我向人們呼籲:“不要殺我們,讓我們滅絕,救救我們吧。”

  五年級:梅花魂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