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一般簡稱《水滸》。成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小說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小說。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全書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的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

  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書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這些英雄好漢都有着自己的稱號如:小旋風-柴進、黑旋風-李逵、及時雨-宋江……本書講述了許多的故事如:武松打虎、宋公明三打祝家莊、盧俊義活捉史文恭……本書共二十六回合(我買的書故事不全)。每回合講述兩個故事,共五十二個故事,其中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是:武松打虎。主要內容是:(只說精彩部分)武松見老虎又撲了過來,略一側身,縱身躍起,雙手掄起哨棒,用盡全身力氣一棒子從空中劈下,只聽“啪”一聲,哨棒斷成了兩截。原來武松這一棒打在頭頂的樹枝上,震得那樹連枝帶葉紛紛落下。這樣又激怒了老虎。它縱身想武松猛撲過來。武松急忙後退,閃過老虎這一撲,老虎的兩隻前爪恰好落在他的前面。武松丟掉手上的那半根哨棒,雙手把老虎揪住猛地往地上一按,狠狠的打了一兩百下,老虎全身是血,死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喝酒會誤事而且會傷害人的性命,像李逵等人喝多了酒就會殺人。還知道了:宋江他們替天行道,智勇雙全,抓到一些好漢就勸他們歸入樑上並厚禮款待。

  安徽 合肥 蜀山區&&西園小學五年級:胡毓松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