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國歌聲聲嘹亮,國旗迎風飄揚,我愛我的祖國,我愛祖國的百年輝煌!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們的家鄉山清水秀,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親愛的祖國啊,您的恩情我怎能不報?

  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愛自己的祖國、維護祖國的尊嚴是我們的職責,但這並不只是心底的熱愛,更要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現。一件難忘的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暑假的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去登長城。我們興高采烈地登上了長城,突然被一個小姑娘撞了一下,那個小姑娘連忙向我道歉。我細細打量着小姑娘,她大約十一二歲,戴着手套,手裡還拿着個垃圾袋,看樣子是在撿垃圾。我感到奇怪便問她,她乾脆地回答道:“來登長城的人太多了,免不了要產生很多垃圾。如果外國遊客看見了,肯定會嘲笑中國人,沒有素質,亂扔垃圾,那不是給祖國抹黑嗎?我家離長城比較近,我每天都要來長城拾垃圾,儘可能地多撿一些,以保持長城的清潔。”我被她震撼了:小小年紀就懂得維護祖國的尊嚴,知道為祖國效一份力,哪怕只是撿垃圾這樣的小事。而有些人呢,一個勁向外國人獻殷情,勾結外國奸商,陷害中國人,從中謀得利益。生活在長城腳下,卻沒有長城的氣魄!“我也不小了,該為祖國做點小事了,等以後,我還要為祖國做更大的貢獻!”小姑娘說完,又彎下腰幹起來。我回到家,認真地想了小女孩的話,然後製作了一張“勤奮表”我每個星期都要做至少三件有益的事讓我們的祖國更美好。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又遇到了那位撿垃圾的小姑娘。那是在兩年後,我們又去了一趟長城。誰知道,在登上長城后,意外地有人叫我,我轉身一看,是那位小姑娘!於是,我們交談起來。她靠近我,這兩年以來,她一直在長城上撿垃圾,交了好多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她還告訴我,長城上的垃圾明顯減少了。不知是人們變得自覺了,還是受小姑娘的影響臉紅了。

  長江雄偉長城長,黃山秀麗黃河黃。我要努力讀書,為祖國做出貢獻,讓家鄉的山更青,水更秀,祖國更繁榮,更富強!

  浙江杭州臨安市臨安市玲瓏小學五年級:滕智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