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虛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虛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戰勝了虛榮 

  在外面的一次考試中,我考了第一名96.5分。第二名是96分。我倆的距離十分接近。我知道這個消息后,立即欣喜若狂起來。我想:回家一定要好好慶祝一番。 

  我在檢查考卷中,發現了老師明明扣了我4.5分,可我還是96.5分。我心裡似乎有兩個小人在爭吵,一個是虛榮的小人,一個是理智的小人 。虛榮的小人好像無所謂地說:“主人,千萬別跟老師說,多少人想考第一名啊,你看你剛剛那捲子的時候有多少人向你投來敬佩的目光啊!”我心想:也對喔!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別人都不知道。我自己哈哈大笑起來,我就是第一。 

  理智的小人卻發話了:“主人,你覺得是虛榮心重要還是誠實重要呢?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虛榮的小人氣憤地說:“每個人都會有虛榮心,這件事就矇混過關吧,反正也沒人知道!”

理智的小人又發話了:“主人,你雖然卷子上是第一,但真實水平是第二,你這個的第一難道會安心嗎?” 

聽了這番話后 ,我臉上覺得火辣辣的,我心裡想了想。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還是聽理智的小人的話吧!還是誠實好!最終我還是向老師承認了我是第二名的事實。 

  我雖然從第一降到了第二,可我有一個許多人都沒有的東西,那就是——誠信。 

  雖然我向老師承認了事實,但是這件事還是像一條鞭子抽打着我。 

  美國大科學家富蘭克林說的好:坦誠是最明智的策略。通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這樣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虛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虛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