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讀書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讀書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看書得,那還得從上幼兒園說起。記得那時候,幼兒園的阿姨經常對我們說:“書中知識非常多,小朋友們應該多讀書。”從那時起,我就迷上了看書。起初,我只看一些小人書,什麼《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老夫子》、《叮噹》等故事書,我都能略說出一二來。隨着時光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媽媽就給我買些關於歷史方面的書籍,讀了這些書以後不但使我增長了歷史知識,還是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就那“林則徐虎門銷煙”來說吧,當時正是清朝道光皇帝統治時期,英國為了擴大海外市場,不斷地向我國輸出大量的鴉片,到1835年我國吸食鴉片地人竟達到200萬以上,嚴重影響了社會生產和人民的體質。一些愛國人士見此情景,紛紛提出禁煙的主張。1838年年底,道光皇帝派林則徐去廣東禁煙。當年6月3日,林則徐把繳來的鴉片集中在虎門海灘上,公開銷毀。在場的人們不得不對林則徐果斷的態度表敬佩。讀了這篇故事以後,我想:林則徐做得太對了,全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 

  在我家的書櫃里有許多書,《智斗故事》、《笑話選》、《少年科學?望台》……為了多買些書看,在放學回家時,眼睛總是不停往兩邊的書店裡看,希望能看到誠心如意的書,有時竟撞到別人的懷裡了!為了多讀一些書,我還經常到親戚朋友家借書。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大舅家,在他家書櫃里有一套《十萬個為什麼》,我就拿出一本看了起來,書中的一段段文字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便坐下仔細閱讀,直到媽媽叫我回家時,才不情願地放下。書中介紹了許多我不懂的知識,譬如:為什麼哈雷彗星每隔幾年才出現一次?宇宙究竟有多大?等等。通過讀這本書,這些知識我全都懂了,而且理解得很深。大舅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答應借給我看,我高興得簡直要跳了起來。 

  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圖書館看書,這裡有一本名叫《冠軍童年》的書,我那起它,看了起來,書中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吸引住了我,使我不能放下。這本書記敘了排球女將郎平童年的故事,還有舉重冠軍黃強輝、體操健將李寧等人的童年故事。我邊看邊想:這些元動員不怕苦、不怕累,從小立志要當一名優秀的遠動員,因此,他們每天堅持鍛煉,努力為國爭光,真值得我們學習。我一直把書看完才回家。一看錶,已經是下午3點鐘了,我竟在圖書館里呆了4個小時。 

  書是知識的寶庫,是知識的源泉,是精神的食糧。多讀書不但可以增長知識,而且能開闊眼界。況且,在四化建設中也需要知識豐富的人。因此,為了祖國的富強,我們應該多讀書,爭做“小書迷”。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讀書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讀書迷 暫無評論